不抱期待過生活

感謝自己,很多年前就領悟到,只要盡心盡力盡本分做好份內事,不抱任何期待與回饋的心情生活與工作,那麼所有發生的好事都會成令人意外的驚喜,這樣的喜悅,足以讓人整天都面帶笑容的工作。這是今天陽光辣媽在自己上職務上最大的收穫。

為了公司內部的活動同仁都在馬不停蹄的埋首工作時,我的部門又被指派負責老闆要到台北向上級長官做專題報告的文稿撰寫與簡報製作。當我開口需要同仁提供資料時,每一個同仁幾乎都可以在第一時間就把資料分享出來,甚至,更進一步詢問,他手上還有別的檔案,也許能為這個簡報加發分。

看到一份又一份的資料在我的網路硬碟出現,我的內心湧現了無比的歡喜。

我不是喜歡囉嗦碎念的人,真的感謝同仁不枉費我曾經的提醒與叮嚀:辦業務謹記「凡走過必留下紀錄,凡紀錄必留下照片」的原則,平日分類整理好的資料,在需要的時候隨時可以拿得出手,派上用場,得到長官的高度肯定,當事人心中也非常有成就感!

那流淚播種的,必歡呼收割。信哉斯言!

留言

  1. 好的團隊工作起來更愉快,更得心應手,恭喜妳有好夥伴,想起以前在僑校上課,我們也也一群麻吉,大家一起討論分享,輪流到某家聚餐,假日一起出遊…硬是把辛苦的工作,做得歡喜愉快,相信一個好的團隊也讓妳工作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遇到好的工作夥伴,是上天的恩賜。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