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然不語

遇到那些讓自己情緒起伏的事,練習先觀察自己,為何會對此事有反應。
旁觀者的角色,往往會讓人有柳暗花明的驚喜,豁然開朗的結果便是不再為小事糾結。陽光辣媽今天對於字,很有感。


感謝自己,慢慢成為身處環境的觀察者。不論是歡聚的觥籌交錯或業務的績效呈現,以他者的角度切入能讓人保持冷靜客觀,而有心人士的搧風點火,便有如重拳打到棉花團裡,消失無蹤,起不了傷害作用。

感謝很少電話喧囂干擾的一天,在寧靜氛圍中工作,效率奇高。

感謝自己,能誠實面對自己的軟弱與無助,憤怒與悲傷。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感謝自己,能守口如瓶嚴守秘密。感謝自己每次話到嘴邊時能謹記“是非皆因多開口”的千古明訓。

感謝一早就讚美我服裝搭配超好看的同事。更感謝提供身上所穿二手衣的所有好友。很榮幸能延續你們的愛心,讓舊衣服有了新生命。良言一句三冬暖,不要吝於讚美別人的與眾不同!

感謝自己堅持每天的感謝練習,這不是為誰而做的努力,是讓自己能從忙碌的生活泥沼中脫身,擁有安靜與自己獨處的時光。

感謝自己為網誌改版所做的嘗試,不同的風貌,延續著繼續書寫的熱情。

感謝每個閱讀我網誌的朋友。感謝神帶領的每一個新的讀者。


貼近你:
詩篇39:9 因我所遭遇的是出於你,我就默然不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