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慢慢的體態線條明顯變好看後,常常有同事朋友詢問要如何運動、做什麼運動才能讓身材變好?

慢慢假日會到健身房跳有氧,平日自己在家跟著影片運動,常擔心因無法正確到位而造成運動傷害,於是去年10月,慢慢報名參加體適能運動C級指導員的訓練課程,學習如何正確的運動,避免自誤誤人。





今天慢慢就來分享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的考照與課程內容。
壹:【學科】
一、體適能概論
(一)、何謂體適能
(二)、健身訓練的效益
(三)、健身運動訓練原則


二、運動生理學
(一)心肺循環系統
(二)心輸出量
(三)食物能量
(四)三大運動能量系統
(五)肌肉骨骼系統
三、解剖學
(一)人體肌肉:上半身肌群、下肢肌群、軀幹肌群


這是我覺得最難的單元,用功讀了很久搭配操作才理解。


(二)活動面:矢狀面、水平面、額狀,包括肌肉作用與關節活動:肌纖維種類、等張、等長、等速收縮運動

貳:【術科】
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你的健身教練,我叫慢慢』,光這個開場白,兩天講了數十次,而且不停交換夥伴練習。講師一再強調,身為一個健身指導員,要充滿陽光熱情與自信,一開口就要讓學員對你有信心,所以慢慢連開車時也在自言自語『你好,我是你的健身教練,我叫慢慢……』,現在回想,自己都覺得好玩。

在一群充滿活力的年輕人中,50歲的慢慢備感壓力
一、動作操作需知
二、中心姿勢:身體的基本姿勢
三、健身運動技巧指導:伸展,教練指導,重要提醒是,要觸碰學員身體要先取得學員同意
四、健身運動動作分析:上、下半身個別肌群徒手強化訓練
五、面對面教學:指導用語、肯定、鼓勵用語。




參:【考試內容】
一、術科:教練自我介紹、中心姿勢,下半身、上半身徒手訓練各擇一項。
二、學科:40題單選、10題複選。

肆:【學習心得】
慢慢完成了與自己的約定,兩天後網站上查詢到自己通過考核取得體適能指導員資格,實在太開心啦!
學科的部份我很陌生,尤其是骨骼與肌肉解剖圖,考試當天早上4:30起床惡補強記,雖然勉強過關,還是很心虛,事後自己再花時間去研究、瞭解熟悉。
有些學員對課程內容與期待有落差,慢慢則覺得上課時間太短,不管學、術科,很多內容其實需要多花時間練好基本功,不過“7大中心姿勢”卻成為我日常站立時的“護身符”,光是落實“身體中心線向上延伸”這項,讓我總是顯得挺拔有精神,就是莫大的收穫。






留言

  1. 看妳走過的足跡,明白沒有不勞而獲的道理,好身材,好體態是妳累積多少努力換來的,果然天下無醜女,只有懶女人,無話可說,只有奮發改善自己

    回覆刪除
  2. 一起努力,,一起遇見更美更好的自己。

    回覆刪除
  3. 可以請教您目前哪裡有開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抱歉現在才閱讀到您的留言,您可以直接到"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網站查詢課程資訊,據我所知,一直到年底都還有相關訓練課程。

      刪除
    2. http://www.exercise.org.tw/web/index/index.jsp
      網站連結供您參考。

      刪除
  4. 沒有任何相關知識和基礎的有辦法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只要有心學習,都不是問題。

      刪除
    2. 現在開始準備,兩個月之後相信您已經初具概念,就不是沒有相關知識及基礎了,不是嗎?也許最重要的不是你通過考試,而是因為這個考試你養成了運動健身的習慣,你自己因此受益終身。

      刪除
  5. 能外借講義嗎我12月14/15要去上課耶有點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慢了一步,我晚了兩天看到您的留言,講義在12月2日已經有讀者先借走了。

      刪除
  6. 可以跟您借講義嗎?預約下一個讀者!感謝🙏

    回覆刪除
  7. 可以跟您預約下一個讀者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呦,您可私訊聯絡方式到我的信箱。

      刪除
  8. 您好 目前有辦法根您借講義來看嗎 謝謝 我找不到您的信箱

    回覆刪除
  9. 可以跟您借講義嗎?預約下一個讀者!感謝
    我的信箱: eunice5563645@gmail.com

    回覆刪除
  10. 我也想去上課,看到也想跟你借講義來看看

    回覆刪除
  11. 我也想去上課,看到也想跟你借講義來看看我的信箱happy306988@gmail.com 等你訊息噢

    回覆刪除
  12. 嗨,慢慢您好,看大家都向您借教材來看,也想向您借來看,但希望不會造成您困擾。
    ilikewang168@gmail.com
    這是我的email address,可以最好,不行也ok, Tk u!

    回覆刪除
  13. 不好意思,可以跟您借講義嗎?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覆到您的信箱囉!

      刪除
    2. 嗨,慢慢您好,看大家都向您借教材來看,也想向您借來看,但希望不會造成您困擾 hahahaha0224@yahoo.com.tw

      刪除
    3. 回覆到信箱,請注意是否被丟入垃圾桶喔!

      刪除
  14. 慢慢妳好!
    我最近想考照也想跟妳借講義
    這是我的信箱
    jeremy123tw@gmail.com

    回覆刪除
  15. 慢慢您好!我是超過半百的大媽,好羨慕慢慢的精神,想向妳看齊👍!我也想借或買上述筆記或書籍,謝謝慢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Sisi Lin,退休老師,學重訓兩年,熱愛運動,想聯繫慢慢健身教練認證的考試資訊。不知還有什麼管道方便聯繫慢慢?

      刪除
    2. 我的信箱:workshop@master.yles.tc.edu.tw

      刪除
    3. 親愛的Sisi Lin:謝謝您的留言,我已私訊到您的信箱,請去收信喔。

      刪除
  16. 哈囉~慢慢,我是玉米,健齡約兩年,也想要學習這些相關知識,可以跟您預約下一位講義嗎? 謝謝妳~
    Mail: alex35391111@gmail.com

    回覆刪除
  17. 慢慢您好,,也想向您借來看,希望不會造成您困擾
    Mail:guts1989921@gmai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私訓到您的信箱,請查收。

      刪除
    2. 您所留下的聯絡方式似乎有問題,若未收到信件,請在留言確認,謝謝您˙。

      刪除
  18. 慢慢 您好~
    前幾天報名了四月的課程
    怕考不過想先預習
    可以跟您借講義嗎
    謝謝!
    Email: beatrice04099@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翠絲你好,已經回復到您的信箱了,請查收。

      刪除
  19. 慢慢您好~~
    我想報名4月課程~想跟您借講義看一下!
    不知是否方便~
    謝謝~~~
    EMAIL:kelly@lagis.com.t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回復到您的信箱,請查收。

      刪除
  20. 慢慢您好:
    我有報名四月課程,好怕沒有通過。能否跟您也借講義先看一下?謝謝
    Email: w19880419@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您好,已經回復到您的信箱,請查收。

      刪除
  21. 慢慢您好:
    我也50+歲, 我有報名六月課程,好想一次就給它通過。能否跟您借講義先預習?謝謝
    Email: teadown@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今天才看到您的留言,請到信箱查收喔。

      刪除
    2. 非常謝謝您! 請小心防疫, 保持健康喔!

      刪除
  22. 慢慢您好,近期也想去考取C級教練證照,開始自由教練的人生,可否跟您借講義預習,感謝~
    Email:chuntseng0109@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您好。請到信箱閱讀回覆內容。

      刪除
  23. 您好,我想跟您借講義不知道方不方便?
    knight771006@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者您好。請到信箱閱讀回覆內容。

      刪除
  24. 您好 想請問能否跟您借個講義 謝謝
    coco99984600@gmail.com

    回覆刪除
  25. 慢慢妳好~
    我最近也想考照,方便向妳借講義嗎?
    謝謝您~!!
    這是我的信箱
    hansara840118@gmail.com

    回覆刪除
  26. 您好,剛才我試著回信道您的信箱,但系統顯示無法順利傳送,在此回應。講義目前已暫停出借了,謝謝您的留言。

    回覆刪除
  27. 您好 我身為一位熱愛健身者 (非相關科系)也想考到該張證照,想跟您借講義。感謝您
    thumbg57684@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留言,但很遺憾通知您,因個人因素,講義已經停止出借了。

      刪除
  28. 您好 想請教解剖學的六大動作

    回覆刪除
  29. 請問一下你有沒有題庫可以給我呢?因為我考了三次還是沒過,這張真的超級難考,光看課本我根本考不過,只有看題庫才有辦法,所以才想請問你有沒有題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