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光閃閃中看見人性

感謝好電影帶來深刻的思考與提醒。

感謝老天爺賞賜這濕濕冷冷的天氣,不想出門的假日,在家看電視台播放電影,真好。
接連兩天,陽光辣媽看了已經重播多次,在臺灣非常賣座的韓國電影「與神同行」與「屍速列車」。

專業的影評或觀影心得分享網路上已經很多,陽光辣媽寫不出更好的,不在此獻醜。很久沒有在看電影時痛快的哭,這回卻因重溫影片看出串串淚珠,知道自己心境確實已有別以往。

感謝好電影帶來深刻的思考與提醒。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心情,看出了不同的味道。

這是第二次看「與神同行」,這次才發現這部電影很好哭,很多劇情和台詞都輕易的就戳中我的淚點,尤其是當閻羅王對主角說:「活著的時候沒做的事,死了才想做嗎?我已經給你15年機會了。」時,好多心底的人、好多經歷的事,從腦海中一一浮現,剎時心頭忽然一緊,感慨萬千,眼淚潸然落下。行孝、愛人都要及時,別總是等到來不及,再多的眼淚與懊惱都喚不回摯愛親人的離去時,才滿是憾恨與追悔。

「屍速列車」也是第二次觀賞。它的好,好在將人性的善良、脆弱、與醜陋表露無遺。一旦面臨生死存亡的緊要關頭,人心往往比災難更加可怕⋯⋯,幾乎要絕望的時候,看到小女孩用含涙的歌聲和孕婦相互扶持走過幽暗隧道重獲新生的那一幕,我的眼淚再度奪眶而出。

透過電影回望現實生活中的人生百態與人性展現,似乎也就見怪不怪了。想起某段職場上被專門耍陰招、穿小鞋的同事惡整卻有冤無處訴的過往,曾經讓我那麼痛不欲生,天天含淚下班的往事,當時的艱辛與酸楚,如今回首,似乎也沒有那麼揪心折磨了。

感謝自己,當時身處生命的幽谷也不放棄,不絶望,靠著信仰與鍛煉身體,勇敢熬過孤單無助的日子,在黑暗中等待黎明來臨。抬頭仰望,終究還是有一片藍天。

感謝自己,在困頓中仍選擇保持善良,不用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再去傷害身邊的人。努力學習,對這個世界、對周遭的人,多點慈悲與寬容。

樸實無華的文字,分享簡單的生活。感謝每一個閱讀我網誌的讀者。

留言

  1. 夜裡如果有光,那是帶著善良的心

    回覆刪除
  2. 一起來溫暖這個世界。

    回覆刪除
  3. 哭著下班的日子我有參與,但在裡面的我們無法感同身受,沒有身歷其境,箇中滋味不是我們那層級可明瞭的,那段日子辛苦您自己苦撐~我總在不如意時才想起要檢討自己,若是平步青雲怎可能同理對人,該慶幸老天給的歷練吧~努力學習多點慈悲與寬容,這是我目前的功課,再加上堅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