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本週上班的三天遇到不同的工作夥伴,突然不約而同對我提出同樣的問題:慢慢,妳現在到底有沒有24腰?

且聽慢慢一一道來。

第一天遇到兩位女性夥伴。
當時慢慢有事洽公在途中與她們正面相遇,她倆看我遠遠走來時喊住我,以不可置信的口吻驚喊著:太誇張了,妳現在有沒有24腰!

兩位同事一個身高超過170公分身材頗為健壯;另一位約155公分是典型的水梨身形,他們倆一面對慢慢說已經很瘦了不要再減肥,又一邊伸手要摸我的腰身,我笑著說沒問題。
兩個人一邊摸著,一邊勸我要多吃點……,

第二天,慢慢刻意走遠路到茶水間取水時,從身後傳來:慢慢美女,妳現在是要逼死誰啦?聲音是個高壯的男同事的,他受到我的激勵,也瘦身近10公斤。
我一臉困惑的回頭。他特別注意到性別上的差異與禮貌,在徵得我的同意後問:妳現在到底有沒有24腰?我從後面,妳的腰就這麼一點點…

第三天,在大門遇到一位國寶級音樂大師前來授課。我們已有一些時日未見,興奮的擁抱後,她用驚艷的眼神與讚嘆的語氣拉著我的手說:妳現在的顏值與氣質跟幾年前妳剛到這裡時 ,真不知道提升了多少倍,現在真的很亮眼,很好看!

大師這番情真意切的肯定與鼓勵,讓慢慢真是開心笑到合不攏嘴!(證明一個人再有自信,還是喜歡聽到他人的讚美呀!)

時間花在哪裡,歲月會給出答案。

回想兩年來減重瘦身過程,要求自己每天5:40早起自備早午餐上班、每天要運動(哪怕幾分鐘都好)。一路摸索與修正,有時飲食失控的挫折或懶得運動的自責,都因對心中那個目標的自律與堅持挺過來了!

一開始沒有昭告天下的儀式,沒有大張旗鼓的宣示,有的只是每天默默的耕耘、每日隱秘的成長,歷經那些屢敗屢戰、努力不懈的日子,終於在自己辛勤澆灌的花園裡,開出一朵獨特、健康美麗的花朵。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突然想起時間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說過的至理名言。

上帝很公平,不論你是達官貴人或販夫走卒,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每個人每天都忙,問題是在哪裡忙,忙些什麼?

在覺得時間不夠用時,慢慢安靜下來細細思量,驚覺Line、臉書裡過度膨脹的資訊,如果沒有篩選,手指頭漫無目的這裡滑一滑、那裡點一點,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意識到必須做出改變,才能找回那些被自己偷走(或者說浪費)的時間。

於是我退出了幾個群組,嚴格限制使用臉書的時間,很快就發現有時間閱讀,有時間日走萬步,有時間跟著App做運動……

想起網路上的一段話: 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把時間用來喝酒,成就了酒量;
把時間用來抱怨,成就了怨婦;
把時間用來挑剔,成就了刻薄;
把時間放在自己臉上,成就了美女;
把時間放在養生上,成就了健康的身體;
把時間用在家庭,成就了親情;
時間用來提升自己,成就了自己的夢想;
時間是公平的,只是每個人的選擇的不同。
選擇沒有對錯,只有結果不同!

我開始相信,決定我們的命運的,不是能力,而是選擇。

很高興自己,做出了對自己好的選擇。


後記:分享慢慢常上網學習的影音:

1、韓國美魔女鄭多燕一系列運動

2、陸文灝的體適能有氧健身操

3、Kitty 強力健身操(大陸的)

4、Linda的4分鐘Tabata

5、張婷媗的快慢瘦身操
影音連結:
鄭多燕

留言

  1. 時間花在哪裏?成就就在哪裡!
    一段話,代表的是:相信、堅持;才能看到成果!感謝辣媽的現身說法,並提供相關資訊!健康快樂、亮麗的人生是靠自己努力爭取的!有為者亦若是!感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小魚兒說的:亮麗的人生是靠自己努力爭取的!

      刪除
  2. 這句話真的很觸動我心,時間的規劃實在是我的弱點,從手中流逝的歲月,流向何處?如今的我成就在哪?不細細思量,不知道人生怎麼一路走來,以後又要以怎樣的形態走下去?謝謝辣媽的提點,該好好計畫把時間花在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可以連續7天紀錄自己每天的時間使用情形,觀察自己做了些什麼事情,才會清楚知道應該如何調整與修正。(或許會驚訝自己在臉書隨手一滑用掉的時間超乎想像)

      刪除
    2. 附帶一提,在臉書的隱私與設定裡,有一個功能可以查看妳在臉書上使用的時間呦!(也許您已經知道相關資訊)。我上週每天使用臉書時間是26分鐘。

      刪除
  3. 太謝謝辣媽了!成功的人應該都在瑣碎的時間裡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回時間,品讀妳深愛過唐詩宋詞,如何?

      刪除
  4.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