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心安處是吾鄉

在紛擾的人世間行走,受了委屈有人安慰是幸福的;過著妥貼有序的生活是令人安心的;煩躁時能有片刻安靜是可喜的,今天發生的許多事,讓陽光辣媽對“安”這個字特別有感。

感謝長輩試駕新車途中,所有天使的守護,讓我們安全回家。過程膽顫心驚最後平安無事,只能謝恩。也要感謝汽車駕訓班教練電話裡專業的建議,關於開車,安全駕駛永遠都該居於首位。

感謝假日所有發生的瑣碎之事,深深體認到真正的修行,是在生活中與人往來時,都能心平氣和好好說話(需要好好練習的功課)。

感謝自己,在察覺到每個瞋念起、怒氣生的當下,能即時踩煞車安靜下來,緩緩閉上眼,慢慢深呼吸,沒有說出那些會讓自己後悔的話。(永遠值得反覆練習的功課)

感謝自己今天持續斷捨離,對那些已被我塵封多年的CD說對不起,謝謝你,我愛你之後告別,感謝它們多年以前曾經撫慰我憂傷的心,陪我度過人生的幽谷。

感謝敬愛我父母的另一半。在每個需要的時刻,總是不吝於出錢出力,以實際行動傳達支持之意,讓我無比安心。

感謝為家人準備高纖鮪魚三明治的自己。越來越喜歡廚房裡瀰漫著食物的香氣,以及為生活投入全身心的自己。

感謝先生陪我回娘家;感謝愛車車況良好,守護我們平安回家。

感謝每一個閱讀我網誌的朋友。

#貼近你
常羨人間琢玉郎,天應乞與點酥娘。
自作清歌傳皓齒,風起,雪飛炎海變清涼。
萬里歸來年愈少,微笑,笑時猶帶嶺梅香。
試問嶺南應不好?  卻道:此心安處是吾鄉。
                                《定風波》 蘇東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