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輕易發怒

非常忙碌的一天,非常緊繃的一天,非常浮躁的一天。

感謝自己,沒有因忙碌而情緒失控,沒有因緊繃而焦慮不安,但是卻因浮躁的氛圍,講話口氣嚴肅、眼神表情犀利,相信身邊同事都感受到陽光辣媽的姿態,擺明就是一副"沒事不要來惹我"的模樣。

聖經上說「不軽易發怒」,我的理解是,神並不是說人不能生氣發怒,重點在於“不輕易”這三個字。若到了忍無可忍、退無可退時,應該表達的情緒與想法,還是要好好的說出來。

今天的浮躁,很大部分來自近期內公司有許多重要活動。不僅要舉辦全國性活動,還要接受來自上級機關的輔導考評。接受輔導考評負責部門內部人員調派出現問題,又因為期限已經迫在眉睫,部門主管自己不強勢叫不動自己同仁,竟然請求長官要其他單位幫忙承擔,長官求好心切,也就出面協調,遇到事情兩手一攤,典型的豬隊友,但是又何奈!

陽光辣媽的修養還沒好到,自己部門的業務已經不勝負荷的情況下,毫無怨言地接下豬隊友丟出來的爛攤子帶回來給自己的同仁,卻沒有一點情緒反應。

今天的忙碌,有一部分是因為花時間傾聽同仁自覺受到職場霸凌的委屈,這是私人的傾訴,他語帶憤怒的轉述同仁在他背後蜚短流長,主管指責他遇到事情多嘴出意見,完全忽略他在職場上盡心盡力的工作態度,讓他很灰心,想離開這個環境⋯⋯⋯

感謝他對我的信任。
一直有幸得到許多人的信任,會把心裡的事與我分享,我也樂於傾聽。但若是長官要讓我知道他們的秘密或心事時,我會刻意避開,長官就是長官,只要仍有從屬關係,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他說對我的信任來自於陽光辣媽平日守口如瓶的形象。這是他長期以來觀察的結果。不傳二手話,這是我的原則,日後也一定持續遵循這個原則。

樸實無華的文字,真誠分享簡單的生活。感謝每一個閱讀我網誌的讀者。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