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是個好人嗎(薩古魯8)

 建立在與他人比較上的美德不是美德而是一種病態


我真的是個好人嗎?
在這個世界上是好人痛苦多一點還是壞人痛苦多一些好人總是比較痛苦對嗎?自稱是好人的人他們自身就是痛苦難道不是嗎請好好看看這點
 
那麼首先你是如何成為好人的他不好、她不好、他不行,她不行。他不合格、她不合格,相比所有這些人我是個好人你從哪裡得出你很好這個想法的告訴我你將自己同很多人進行了比較,而且你將別人都標記成了壞人然後你現在感覺很好
 
在自詡非常好的人心中在自認非常好的人心中,世界上就沒有人是合格的 ,你越覺得自己好,就沒有人對你來說是合格的是這樣嗎難道不是嗎?
 
那些自詡是非常好的人沒有人願意靠近他們因為他們好到都不能好好活了。你的好只是通過與其他東西比較,不是嗎?對嗎
 
你把自己樹立成好人,並把每個,如果每個……所有這些人都是劣質的人,那麼,我真是一個好人啊。」不是嗎?難道不是嗎?
 
好人不會取得成就,不論是在這個世界上還是其他世界裡。
 
能跟你講個笑話嗎?你們消化笑話的能力好嗎?嗯?
我不是在講消化系統
 
有天在他的前世,山卡拉皮賴是個好人,生了場小病後,他去世了,作為一個好人他自然是去的天堂他在天堂裡著陸,接待委員會的天使們打開了他的生平記錄每翻一頁都是好事好事好事好事好事從頭到尾只有好事然後天使們感到為難了
 
他們對山卡拉皮賴說:「皮賴先生這裡有一個小麻煩。」他問什麼麻煩天使說:在這裡在天堂我們有不同類型的住宿各種級別的做過一件壞事的意味著入住最高級的天堂海景天堂做過兩件壞事低一級的住宿三件壞事,再低一級的住宿,以此類推。
 
但是我們沒有地方也沒做過壞事的人我們確實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是第一個這樣條件的人。
 
山卡拉皮賴心裡想:「太荒謬了,我在世時,沒有人想靠近我因為我是一個大好人我活了一輩子就希望能上天堂,卻連在這都有問題?」
 
然後天使們進行了討論並達成決定,他們說:「別擔心皮賴先生,我們找到了一個解決方案。」你的軀體在人世間還是完好無損的我們給你3小時的生命就去做一件壞事我們會把你安排進海景套房,沒有任何損失。
 
山卡拉皮賴在此復活了然後他坐在那兒想該如何做一件壞事一個半小時過去了看,他不像你,他沒實踐過,一個半小時後他想起來,在附近有一個不再年輕的女人,曾一直向他拋媚眼,他是一個正人君子,從未往那個方向看,現在他想好吧通姦是一件壞事因為不管怎樣為了上天堂他會做任何他需要做的事情因此他去找那個女人他敲了她家的門,女人來開了門她開了門山卡拉皮賴說:「我要妳。」
 
為什麼皮賴先生就在昨天傍晚他們告訴我你已經死了這又是怎麼回事他說這都不重要我要你
 
他進了屋你知道的自然而然他們之間事情就發生了他不想死在她家裡,時間不多了,所以他對她說:「我得走了。」然後走到門口女人送他到門口並說:「皮賴先生你知道今天你為我做了一件多麼好的事情嗎?又是一件好事能怎麼辦?
 
所以好人無論在這邊,或者在那邊都無法成功,解脫你的不是你的美德,你的好只存在於與其他人的比較之中建立在與他人比較上的美德不是美德而是一種病態
 
這就像是現在人們會這樣他們會高興但是他們不知道喜悅是什麼他們高興的僅僅是因為他們有別人沒有的東西,不是嗎?
 
現在舉個例子來說,你們都很餓,但是我肚子很飽,然後我感到很開心,別人都沒有食物,但至少我有吃的,這是快樂還是病態?人類正苦於這種病,這被大部分人當成是幸福,難道不是嗎?

留言

  1. 自己的好壞,自己最清楚,因為上帝都給每個人一顆良心,昧著良心做事,便是壞事,人的良知良能是上天最好的賦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