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忠需要受罰?/Sadhguru(薩古魯5)


既然懲罰別人最終只會懲罰自己,他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好的就是看看,在你生命裡面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不忠需要受罰嗎?/2019年10月9日
摘要:
這部影片中,Sadhguru(薩古魯)探討了人際關係並不是絕對的,總是變化無常的,需要很多關注。他解釋說,人們之所以需要一段關係是因為儘管每個人都是一個完整的生,但人們總是有這種錯覺,就是認為自己的生命需要另外的一半去填滿。

提問:
如果有人對你不忠,你懲罰他,或者你相信他們有天終會被懲罰,這是錯嗎?

但他必須受懲罰?(笑)不管是由你或者其他人,他一定要受罰。

你通常會給別人怎麼樣的懲罰?你已經給了足夠的懲罰,不是嗎?

已經給了,那些醜陋的,那些不友善的,對他視若無睹,聽而不聞的,所有都已經發生了。你還想給些什麼懲罰呢?

你的問題在於對方沒有悔意,對方沒有悔意是因為,人家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是你想他做的事,經常是如此。

加上那未必是對你有好處的,但他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對是錯?我不是在探討其中的倫理,我想你明白事情的運作方式。

有人在做自己想做的事,現在你認為哪些人一定要受到懲罰, 他們大概沒有犯法,不然的話,無論如何他們都會受罰。

他們是在打破兩人之間的互相理解,很可能你誤解了這個理解,你相信這些互相的理解是絕對的,它們不是。

不論是在人類的歷史中,今天我將來任何時候,人際關係都不會是絕對的。

即使每個,每個變得浪漫的人,都會相信這段關係將會是絕對的,但這是不存在的。

人際關係從來都是一個變數,你需要每天去引導,有一天如果你不妥善引導,它便會偏離軌道,對不對?

不是,請如實看待這件事,你需要適當地處理,「不是,我已經盡了力」!

明顯的,有人覺得你的最好對他們來說還是不夠好。我想你去接受這個事實,這不是關於………, 我不是說他們做的事是否正確, 這不是由我來評價,我只是在說。這就是長久以來人類的運作方式,直到現在。

我是說,首先,你需要明白,人際關係永遠不會是絕對的,它們會改變,你需要像耍雜技那樣去做,如果你同時在拋五個球,有時候他們會掉到地上,需要很多技巧和注意力,對不對?

在座很多人都已婚,那不是需要很多技巧和注意嗎? 如果你不留神,你不會明白到底在發生些什麼? 需要很留神,不是嗎?

剛剛有人從歐洲某國打電話給我,然後:「Sadhguru,我在做家務,來救救我啊!」 把我帶到你的瑜珈中心,我要不停的做家務。她在洗碗和各樣東西,很富足的,但有四個小孩,因此任何時候都有事情要(笑)。

但今天傭人不在家,所以需要自己洗碗。四個小孩在家,你不得不洗碗,不得不洗所有東西。

我在說,你需要明白這點 ,人際關係是個會改變的現實,不是個絕對的現實,如果你想要絕對的人際關係, 你就要跟死人維繫關係,這就是為何那麼多人選擇神 ,因為那是絕對的,你可以隨自己喜歡去處理。

如果你10天沒有想起祂,到第11天你想起祂,祂依舊在那兒。你對丈夫、妻子和其他人這樣做,接著,別的事情會發生。你走開了,太忙,忘了神三年,之後你再想起祂;依舊在那兒。

因此,如果你想要一段絕對的人際關係,你必須…… 你不應選擇人類。

人與人的關係是一個變數,需要很留神。因此有些人在人生中,沒有精神和時間去處理這些事,所以他們選擇其他沒有這些責任的道路,他們閉上眼睛,他們都是單獨自己的。他們不關心有誰在旁,身邊有什麼 ?你做不到這樣。

我認為最好的是,既然懲罰別人最終只會懲罰自己,他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好的就是看看,在你生命裡面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你不需要對他們做出反應,跟他們一樣做一些愚昧的事,你只需要坐下來仔細看看這件事。當你的錯覺破滅了,你現在如夢清醒,這是個很好的事情。

如果你的錯覺破滅了,即是生命正在讓你靠近現實,不是嗎?

因此,這是個機會坐下來想一想:「 我的生命本質是什麼?」為什麼?

看一看,這個生命是個完整的生命,不是嗎?是半個生命嗎?你是半個、還是完整的生命?完整的,為何它感到如此不完整?需要另一個人來填補它,為什麼?

現在是時候去看這件事了,不是嗎?如果這是個圓滿的生命,它自身便是完整的,但現在你將自己變成這樣子!

這個跟那個,沒有那個、那個和那個也不行,所以現在你的生命在某方面是不完整的。又或者,至少你還未意識到這個生命的完整性,不是嗎?

這是個完整的生命,造物主與創造被放在一起,很好的組合。

如果你…
這是時候,當生命與這個方式來敲你的門,這是時候看深一層,而非對事件作出反應,嘗試要求對方改變。

懲罰對方,是不會轉化你的生命,也不會令你生命的任何一方面變得更美好。

短期內你會得到病態的滿足感, 但之後同樣的你會有罪疚感,對吧?

一開始情緒激動時,這會給你滿足感,一段時間之後當你回想,你會對自己感到羞愧,不要走這條路。

這是個機會,有人給你打開了一個靈性的維度,真的,有人讓你意識到這種事情是有多脆弱,他們可以欺騙你,他們可以離開你,他們可以跟你離婚,又或者他們可以死掉,不是嗎?

如果他們死了,你不會認為他們在騙你,你會這樣想嗎?不會!

但不論以什麼形式,同樣你都是遭到拒絕,不是嗎?重點是你從某些事被拒絕了,對方怎樣拒絕你,不是問題所在。

他以死亡、離婚、欺騙或其他方式拒絕你,但事情的本質就是你被拒絕了。你之所以能夠被拒絕,純粹是因為你處於某種錯覺,相信自己是半個生命,並需要從某處來填滿它。

不,這是完整的生命,假如你綻放成完整的生命,你會看到人際關係的性質完全不一樣,會變成聚首一堂去互相分享,而非索取 。

這需要轉化。

如果人際關係需要轉化,你便需要轉化。這是某人給了你很好的機會,不要再用某人欺騙我這種字眼,只要說某些把你從錯覺的狀態中,推向最終極的現實,我們必須感謝那個人,你必須感激他。

他們沒有把你留在,他們沒有讓你整個人生都留在錯覺裡。很快,他們就會讓你意識到這一點,不然的話,你到死時才會知道這一點,真的,你會在死亡的一刻才知道。

在死亡之際,「我害怕,為什麼你不跟我一起來?」他會說「不」(笑),所以與其最後以後才知道,不如現在就知道。


留言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