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這兩件事預防90%的疾病/(薩古魯12)

關於健康最簡單的事情之一,就是使用身體如果你充分的使用身體身體,就是為它自己創造健康的一切。 

做這兩件事預防90%的疾病/中文版/Sadhguru(薩古魯)/202021
 
演講內容全文:
曾經有一位年輕的醫生,他去找他的資深同事,說他對一個病人的診斷遇到問題。
 
然後他的資深同事說:「哦,緊張性嘔吐,不是嗎?」
是的,但是我找不出導致他緊張和嘔吐的任何醫學解釋。
 
那位資深同事建議,你問問他是不是在打高爾夫球,如果他有打球,你告訴他停下來;如果他沒有在打球.那就叫他去打球,他就會沒事。
健康,就像這樣。
噢,真的嗎?
 
如今有些人工作過度,而且身體不健康,而大多數人則是勞動不足,導致身體不健康。
 
如果你200年前生活在這個星球上,那麼你身體的活動量至少是現在的20倍。是身體上的活動,絕對的,不是嗎?你得走路,你得用雙手就一切事情,你至少要做20倍以上的活動。噢,我想我錯了,很可能要做上百倍的事情,你們有些人要做250倍的事情。
 
所以,如果你們做那麼多的活動,我會告訴你們停一下,休息一下。而現在身體還沒有被使用,只有通過使用這個身體,你才能讓它保持健康。
 
當你說健康時,你指的是身體健康,你必須使用這個身體,你使用它越多,它就會越好。
 
幾年前,當我們還是小團體的時候,我帶他們徒步健行。我們在健行時,差不多在那之前6週,一架海軍直升機從芒格格爾(Mangalore)起飛,我曾聽聞關於這架直升機的故事,我不知道有多遠,有兩個人說有一些重要的文件、和類似的東西在直升機上,還有四個、三個高級軍官和一個飛行員,直升機墜毀在叢林裡。
 
這是一個很茂密的叢林,山脈和叢林非常非常茂密,6週後,他們仍然找不到那架直升機,所以全營的軍隊都在那紮營,在叢林中到處搜尋,從這頭到那頭尋找這架直升機,並把一切能從這個地方找到的東西都找回來,所以整整一個營的軍人,大約有250人紮營。他們仔細搜尋叢林,他們已經在那裡待了6個星期,所以當我們走進去的時候,我們在做飯和其他事情上遇到困難。
 
因為……
下著傾盆大雨,而且,我們已經走了一整天,然後我們走進軍營,成了不速之客。因為食物聞起來很香,而你這個時候才會真正知道食物的價值。
 
就是說,只有當你這樣使用你的身體,1天走2030公里時,你才真正知道食物的價值。在一天結束的時候,如果你一整天都沒有吃,你真的會珍惜食物。
 
所以當我們走了進去,這位長官非常慷慨,他非常歡迎我們,他很高興我們能來,他是那裡的掌事人。而且是印度軍隊中的一個中士。
 
然後,他只是看著我們,他問我們為什麼要健行?他說,就像這樣,你們只是想健行?
 
他不敢相信,僅此而已嗎?我們在這裡待了6個星期,我們只是在等這該死的事情結束,我們每天必須走2030公里的路,去搜尋我們找不到的這架惱人的直升機,而你們健行只是為了好玩?
 
他簡直不敢相信,我們有人只是為了好玩而走路,這可能嗎?腳上都起了水泡你知道的。他真是無法相信這一點,他不明白他在軍隊裡做的訓練,讓他保持了如此健康良好的狀態,是吧?他不明白這一點。
 
所以健康,關於健康最簡單的事情之一,就是使用身體如果你充分的使用身體身體,就是為它自己創造健康的一切。
 
這是不是意味著,就是唯一要做的,然後一切就萬事大吉,我將會很完美?我會說,如果我們從體力上,盡可能多的使用我們的身體,我認為這個星球上80%的疾病會消失,80%!剩餘的20%,其中的10%,是因為人們吃的食物種類,他們改變飲食習慣之後,這10%也會消失。這意味著,只剩餘10%的疾病,這是由於多種原因造成的。
 
一個原因是業力,另一個可能是環境和氛圍,還有其他可能在系統中發生的面向,這個可以去研究。
 
在所有的病人中,如果90%的人僅僅通過使用身體和正確飲食就能變得健康,那麼10%的人可以很容易處理,但是,現在疾病的總量如此之大,因為我們沒有正確的飲食,我們吃的正確嗎?
 
並且,我們沒有正確的使用身體。所以,除此之外,生命還有其他面向。
 
簡而言之,當你鍛鍊你的身體 如果你每天這樣做一千次(手抓握),如果你每天這樣做一千次,只是每天這樣做一千次,那麼一個月後看看你的手有多靈活。
 
沒別的,只是坐在這裡,每天這樣做上千次,30天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手有多麼好用。
 
如果你用你的大腦去做這件事,一個月之後,它會工作的非常好。如果你這樣對待你的心,它會運作得非常出色,如果你對你的生命能量這麼做,它會運作得非常好,當所有這些都運作良好時,這就是健康。
 
所以,你只需要使用你的身體,使用你的頭腦和你的能量,如果這三件東西都得到很好的鍛煉和平衡,你就會健康。
 
這種事曾經發生在我身上,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這是我教的第二和第三個bsp課程,一件很小的跑腿差事,你知道你需要上下樓梯跑很多次,因為這個課程的安排就是這樣,我只是在某一天數了一下,我在教課,但是我還必須得管理廚房和其他所有事情,那天我在樓梯上上下下走了125次。
 
bsp課程結束時我感覺非常健康,我相信許多bsp課程的志願者,都變得非常強壯和健康。
 
突然爆發的活動可能會把你累垮,但是如果你把活動融入你的生命中,構建你的身體精神和能量,健康就會來臨。
 
你的身體運轉良好,你的頭腦運轉良好支持這兩者的能量確保一切正常,這就是健康。
 
生命如火如荼的發生著,那就是健康。健康不是一個概念,它不是一個醫學概念,醫學界和醫學知識變得越來越重要,是因為我們建立了非常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在世界上,醫學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重要,僅僅是因為我們變得越來越久坐不動,所以我們變得越來越不健康。
 
100年前一個60歲的人能做的身體活動,如今一個20歲的人卻無法做到,這意味著,我們只是在削弱人類,我們逐漸會成為退化的人類
 
所以…你必須使用身體。健康不是你發明的東西,健康不是你的概念,健康就是生命好好地發生,生命進程正在好好地發生,那就是健康。
 
健康是生命之道。
如果你允許生命充分運轉,它就會健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