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抽出時間練瑜珈


何時抽出時間練瑜珈


 (影音逐字稿)

聽眾問:如果你選擇追求自我發展的道路,或者通過這條道路發展潛力,那麼這可能花費一生的時間,我想弄清,在試圖追求自我發展和做一些事情之間的平衡是什麼?並找到這個平衡,我的意思是我怎樣才能弄清楚呢? 

薩古魯回答:

現在,當你說自我發展時,我們不是在這裡談論自我發展,自我不能發展,你所指的自我不能被發展,它不是你能發展,或者你能放下的東西,它只是。。。它被弄丟了,你已經和它失去聯繫,所以跟它聯繫假設需要一輩子的時間,以防萬一,不一定,萬一需要一輩子的時間,我應該花多少時間在這上面?多少時間做其他的事?你做的其他事是什麼? 

那麼,你在生命中做的其他事,有足夠的時間做嗎?你不應該做任何其他的事,你明白嗎?一切,你做的一切,都應該朝著提升你自身本質的方向。

現在你在做家事,你在做工作,你做的所有這些事,都可以作為一個靈性進程加以利用,並不是在24小時裡,這幾個小時給靈性,這幾個小時給物質享樂,這幾個小時給家事,不是這樣的。每一個步伐,每一次呼吸,你存在的每一刻,都可以用於發展你是誰,所以這是全職的,這其中,你有什麼想做的,你都可以去做,有什麼問題呢? 

因為我們談論的是內在本質,你說的其他事是外在的,不是嗎?所以無論你在做什麼,你在利用一切作為成長的進程,所有的一切,因此,這不意味著,練瑜珈,不意味著早瑜珈,晚瑜珈,剩下的時間做愚蠢的事,不,是24小時瑜珈,只有瑜珈,除了瑜珈,沒有別的,不管你做什麼,你都讓它成為你的瑜珈,在你生命中每一個行動,你都把它融進你成長的進程中,只有這樣它才能起作用,兼職靈性不管用。 

那麼,這會讓我遠離這個或那個嗎?不一定,完全不會,因為數百萬參加過這個課程的人都參與了各種活動,只有少數人全職投入其中,因為需要一些人做全職,不是嗎?假設我也從事一些其它的職業,只有在我的假期裡我才交內在工程,今天你就不會在這裡了,不是嗎?

是吧,所以有些人全職來做這件事,因為他們看到這是他們的選擇,他們想做這個。而當你可以去辦公室,做軟件編輯或者管理之類的事情,為什麼你不可以也出去教點什麼呢?並不是說你必須做這個,我是說,對於某個個人來說,這有什麼問題嗎?有人選擇這個,所以唯一的問題,唯一可能令人不安的考量是,它們不賺錢。 

不,不,我會說到這個。那麼,這不會讓你不安,那就沒問題了。你在做你想做的,你要嘛選擇去做這個工作,那個工作,或那個工作,不是嗎?所以,如果你來Isha瑜珈的工作,你不再是一週工作五天,而會變成一週工作七天,這就是你會經歷的巨大改變,因為你將你的整個人生當成一場度假,你學會把工作當作度假來過,那麼你就一直在度假,所以這會讓我遠離什麼嗎?這不會讓你遠離任何事情,它提升你的生命,但是如果你選擇。。。一段時間之後你會退休,不是嗎? 

你甚麼時候退休,是你的選擇,不是嗎?一些人出去釣魚,一些人出去冥想,些人出去跳舞,一些人出去喝酒,這是他們在做的個人選擇,不是嗎?現在,不幸的是,像你這樣的人,是的,好吧,我跟你說,因為你們大多數的人,指示家中第一代或者第二代受過教育的人,所以你對那一些能接觸到的東西都感到興奮,如果你是你們家裡面第十,或者第十五代受過教育的人,你就會完全輕視教育,做得好以及所有這些廢話,不是嗎? 

因為你只是第一或第二代接觸到這些的人,你認為這是一切,但你的孩子不會這樣想,你會看到的,你的孩子不會這樣想,因為他們從童年開始就見過了這些無稽之談,而當它們長大了,那些對它們來說並沒有什麼意義,是嗎? 

所以你選擇什麼只是個人選擇,不是嗎?這樣做,就一定意味著讓你遠離什麼?完全不是。人們總是問我,薩古魯,你的使命是什麼?因此我開玩笑地告訴他們,我的使命是培育臥底瑜珈士。 

所以今天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已經培育了很多處於瑜珈體驗巔峰的人,但是他們管理銀行,他們管理公司,他們,你知道,他們是家庭主婦,他們都是臥底瑜珈士。明白了嗎?他們沒有穿得像瑜珈士,他們看起來不向瑜珈士,但他們都是。從體驗上來說,他們都是瑜珈士。但隱藏著。

那麼,你想成為臥底瑜珈士,還是公開的? 

學員:臥底的

薩古魯:那沒問題,那也是我的使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