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生活的一部份

今天慢慢想分享最近工作上的一件小事。

上星期五(6/21)公司年度災害演習,照例,上級機關派長官來督導。

話說當天中午休息時間,長官們用餐後的閒談,不在場的慢慢卻成為聊天的話題。

長官離開後,在場的同事紛紛轉述:長官對慢慢部門同仁的工作態度讚賞有加。

時間更往回到(6/17)下午,同一位長官突然來公司視察業務,當他抵達時,還不到下午13:30上班時間,但當他13:25分晃到慢慢的部門時,部門的電燈已經亮了,同仁也已經全部到勤在位置上準備工作。

長官說,如果只一、兩個人提早到也就罷了,驚訝的是部門全員到齊,甚至連擔任主管的慢慢也在位置上,更讓他驚歎。

聽完同事的轉述,慢慢回應說:在我們部門,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實在不值得大書特書,沒想到督導長官印象如此深刻。

不是說身教重於言教嗎?

慢慢在工作上向來律己甚嚴。我相信管理無小事,管理者的一舉一動,部屬都會看在眼裡,主管以身作則的重要性不言可喻,而我,就從每日的提早出勤這件小事做起。

撇開早上彈性上班的工作時間不提,慢慢下午向來都是1320就回到辦公室位置準備工作,利用提前到勤的10分鐘,略略整理服裝儀容,思考下午的工作,讓行事更從容、業務推行更順暢。

雖我從未要求同仁提前到勤,只是在以身作則產生的善循環下,提前到勤順理成章成為部門的風氣。一切都沒有勉強,因為我們已習慣這樣的步調,這樣的節奏與工作態度,至於長官有沒有看到,並不重要。

我們都不是偷時間的賊,工作時認真工作,下班時間到了就下班回家陪伴家人。工作與生活盡量取得平衡,這才是身為一個人該有的生活姿態。

自律,從以身作則開始;其實,這早已內化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留言

  1. 讓自律變成日常習慣,正確的工作態度,生活方式都從自我覺醒開始,因為珍愛自己所以珍愛工作,珍愛生活,因為自己的良善而讓週遭事物都變得更好,當正能量達到一定程度,就能改變週遭氣場,這是第一百隻猴子的效應,辣媽是好榜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律+以身作則,其身正,不令而行,:-不是嗎?

      刪除
  2. 有好的主管就有好的下屬,好希望您是我的長官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肯定,這是對我非常高的讚美!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