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誤點的時候


上個星期某天,辣媽因公務北上桃園開會。
時間正是在梅雨彈狂炸台灣的那幾天,原本預計搭8:43出發的車次,當天因為豪雨怕路上塞車延誤,辣媽提前從家裡出發,抵達車站時間約莫810分。

看見車站看板資訊上的備註,清楚的寫著我要搭乘的車次延誤了28分鐘。辣媽心裡滴沽著,怎麼偏偏是我要搭的車次誤點?原本猶豫著是否改搭乘其他班次,但想想會議在下午,時間很充裕,我可以我不必那麼急。

站在購票窗口前,辣媽還是購買原先預計搭乘的車次。

辣媽觀察車站:連通到警察分駐所的空橋有微風吹拂,旅客不多室內空間明亮寬敞不會淋雨,26度的溫度十分舒適,又有洗手間隨時可以使用,尤其自己的裝備適合運動,因此辣媽決定:它誤點,我健走!

一直到辣媽上車時,這個班次已經延誤32分鐘。但是把握時間運動的辣媽,對台鐵誤點的不悅感已不再那麼強烈,因為健走後的辣媽在上車時元氣滿滿,心情愉悅。

我不感謝台鐵誤點,但我感謝懂得轉念的自己。

辣媽的轉念不是將不愉快的感覺壓下,而是為原本的情緒找到另一種出口。我不指責台鐵,因為誤點已是事實,抱怨於事無補,我心裡想的是,我可以做些什麼,來與那個被誤點牽動的情緒和平共處,於是,我走路。

我走路,我快樂!

原來,火車誤點的時候,轉念與走路,是讓我快樂的元素。

搭乘的車次誤點

寬敞明亮的車站空間

把握候車時間運動



留言

  1. 有句話「痛恨戰爭不會帶來和平」!同樣的,抱怨事實不會改變現狀!只有轉移焦點,尤其是自己喜歡的、正向的焦點才能創造我們的理想人生!焦點之所在!目標之所在!這才是我們可以完全掌握的!

    回覆刪除
  2. 在那個轉念的當下,辣媽只是很簡單的想"輕鬆過,快樂動"而已。

    回覆刪除
  3. ˋˋ不需要拿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ˊˊ,轉念之間讓自己得到平靜與昇華,是明智之舉,與其抱怨黑暗,不如點燈,既照亮自己,也給他人光明!

    回覆刪除
  4. 面對自己的情緒起伏不壓抑,用轉念的方式面對它,處理它,最後得到快樂的早晨,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