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改變才能開始

上個月某天,與許久未見的同學聊到健身話題,她說一再聽聞辣媽這一年多來瘦身有成,還不可思議的練出了結實的腹肌,詢問我如何減重及鍛鍊身體,甚至還要我傳一張照片刺激她。

看過照片的她說:刺激太大了,有燒到她,她要以辣媽為目標前進,希望來日也能有健康的身體。

辣媽也分享自己以飲食佔80%、運動佔20%的方法成功瘦身,之後再持續以運動維持身材等概念。

在說晚安前,同學留下「明天起我也要加油」這樣的話。

老實說,辣媽已經遇過不少「詢問瘦身方法的巨人、付諸實際行動的侏儒」,他們口中信誓旦旦喊著要減肥,卻又一再拖延放任身體往橫向發展,因此陽光辣媽對於同學坐而言是否起而行,並沒有抱著太高的期待。

次日一早,同學傳訊息給我:「今天起要鞭策自己囉!告訴自己可以的,加油!」

辣媽回應鼓勵的話,心想,同學應該有改變自己的決心,期待她付之行動!

當天晚上,收到她「今天完成4公里喔!希望明天也能繼續維持,加油!」的訊息時,辣媽對她為改變自己踏出第一步感到高興不已!

接下來一個星期,我們在LINE分享運動成果與心情,彼此為對方喝采,相互鼓勵打氣。不過為了避免讓女同學有被緊迫盯人的壓力,辣媽便不再主動詢問運動之事,直到滿月當天,辣媽問她對自己的成果還滿意嗎。

她給了好消息:體重沒減輕多少,大約1公斤吧!但覺肌肉變結實,腹部游泳圈小了點了,這樣效果算好嗎?我想慢慢來吧!畢竟運動是為了健康!

雖然只是一公斤,但她開始建立運動習慣,對減重不貪快,是十分正確的心態,可喜可賀!

「毅力不能支撐女人走遠,但習慣可以。把良性行為模式變成習慣堅持下來。」這是我讀到的一段話,也是促使持續運動的原動力。

辣媽有時也會想偷懶 ,但每當懶惰惡魔蠢蠢欲動時,心裡總會記起約好一起瘦身的夥伴正在奮力騎車健走、想起讀過滿滿正能量的激勵文,自然就會乖乖穿上運動鞋,或者走向瑜珈墊。

也許旁人看來毫無意義的堅持,只有自己知道,是運動給了我快樂的時光,每一次的揮汗如雨,也讓我更喜歡自己。

辣媽也總是告訴自己,不要一邊討厭現在的生活狀態,卻又懶散的混過每一天。

我們很少在一個真正想要改變的人身上聽到太多藉口,只會聽到他們找了多少方法,正在做怎樣的努力,讓自己往更好的路上前進。

真心相信,上帝不會辜負每一份努力和堅持,時光也不會怠慢擇善固執的每個人。

改變的路上,努力中的你,是那樣的美!


一起來運動吧!

#推薦閱讀
宋晏仁醫師的終生瘦用211

實用的瘦身書


留言

  1. 我也繼續努力中喔!最近常下雨,我的阿哪答又回去台灣,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偶爾放任自己偷懶幾天,但是我會繼續努力的,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時光不會怠慢每一個擇善固執的人,加油!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