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就是你的歸屬

母親節前夕,慢慢將自己初期在網誌上撰寫的那篇媽媽的水煮蛋」以連結方式分享到臉書,當天下午在Messenger收到下面這樣的訊息:(原文照錄)

親愛的默默的看了妳的網誌....很多話都深深的打中我的心真的很欣賞妳的生活態度無論對自己對他人或對任何事....難怪一直是我想要效法的對象....

看來我要學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在成長的這條路上有你當我的標竿我會繼續努力的....要過簡單的生活並不簡單但是那是我想要的所以會跟著牧羊少年的腳步向前尋找自己生命中的寶藏....

而且妳竟然默默的寫了好幾個月...
母親節快樂.(下略)
...
...
這個訊息讓辣媽非常振奮,無疑的是一份別具意義的母親節禮物。

這個禮物,有兩個面向的意義:一是印證慢慢在「士為知己者寫」那篇文章所言,自己的網誌是以一種「有緣人才看得到、有心人才看得下去」的形式存在(看到po文就點讚,卻不知貼文內容寫什麼);二真心感謝用心閱讀文章並給我回饋的朋友,能得到你們的信任,與我聊聊那些讓你樂在其中的美好、對人難以啟齒的脆弱與悲傷,分享你的快樂、從我這裡得到些許安慰,我備感榮幸。

閱讀文章的朋友可能會覺得辣媽有過人的意志力,其實只對了一半。辣媽的生活也非全然美好,也常有軟弱,意志力面臨崩潰瓦解的時候。

舉例來說,昨天上班因上級機關評核業務一整天,下班時已經累到人仰馬翻,回家吃過晚餐,原本習慣休息一下就出門散步的辣媽,當天屁股一碰到客廳沙發的瞬間,體內的開關似乎就自行啟動休眠模式,讓人整個放鬆想直接躺平。

躺平在沙發上耍廢,真的好舒服呀!
隨著在客廳與先生聊天的時間越久,慢慢出門健走的決心開始一點一滴瓦解。
當先生問“老婆今晚還要出去運動嗎”,我支吾拖延的說:再觀察20分鐘好了,沒有下雨再出去……(內心好期待下雨啊)

20分鐘後,歷經懶惰惡魔與運動天使一番聲嘶力竭的拔河,慢慢終於還是穿上運動鞋出門了。
先生驚訝的看著我說,“我心裡在猜妳今天不會出門耶”(我的Os:唉唷,老婆不想跟你一樣有懷胎五個月的肚子啦)

感謝下了一整天的間歇性豪大雨傍晚停了,慢慢常去的運動場pu跑道上少部份地方雖仍有積水,但還是見到了那些在夜間運動的熟面孔。

也許我的文章呈現出來的結果讓我看起來很有定力也很有毅力,但背後其實有著更多看不見的自我說服,要戰勝自己,往往要努力與心中的小惡魔奮戰到最後一分鐘。

慢慢想說的是,我只是個平凡人,沒有傲人的頭銜也沒有耀眼的履歷,但我用心過好每一天,並且將自己的心情如實紀錄,與有緣的朋友分享。

由衷希望這個網誌是你們喜歡來逛逛的園地,是你心煩意躁時第一個想停靠棲息的地方,這裡是一棵溫暖的樹,希望這裡能成為你的歸屬之處。只要你來,我會一直都在。

#寫網誌滿5個月
#分享同學的花燈作品 (媽祖最近很忙)

Q版媽祖花燈點燈

不插電也很萌


留言

  1. 網誌為知己者寫,內心世界有人能懂是喜悅的,辣媽和相公應該都是彼此的偶像,看到彼此的長處,願意相互學習,一起成長,但願有更多人來加入辣媽,讓這棵樹溫暖更多人!
    辣媽的毅力向來令我欽佩,我是小惡魔常會打敗小天使的那種人,應該努力來強壯我的小天使,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內心世界有人能懂讓人喜悅,.妳就是帶給我喜悅的人,Melli,謝謝妳對每一篇貼文仔細閱讀並用心留言回應,真誠而溫暖。

      刪除
  2. 在極端氣候肆虐下,能有一顆溫暖的樹讓猶疑、躁動的心靈尋到一個安心的歸屬,休憩一下,找到力量再出發!感謝這個溫暖的補給站。也相信這溫暖的鎖磁力散發出的光與熱終將蔚然成林,成為更多靈魂的心源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魚兒誠摯而溫暖的留言鼓勵。一步一腳印,只要認定目標用心經歷這個園地,相信宇宙萬物的主宰以及吸引力法則的牽引,有緣的人終究會在此相遇 。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