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為知己者寫

一直覺得自己的網誌是以一種「有緣人才看得到、有心人才看得下去」的形式存在。

用一句話形容陽光辣媽寫網誌的心情,那應該就是「士為知己者寫」。

上個星期天陽光辣媽去健身房跳有氧結束後,一位新認識的朋友跟我說:我很喜歡閱讀妳的文章,在這個追求物質與功利的社會,妳能如此低調,書寫對生活的觀察與內心的感受,真的很難得,我真的很喜歡閱讀妳的文章。

陽光辣媽和這位朋友在更早之前就聊過天,一開始她是詢問我如何能維持健康苗條的身材,當時因為辣媽有事無法久聊,因此請她到我的部落格看我分享的減肥瘦身路。結果她回饋我的卻是:我反而喜歡看妳文章中分享的生活態度,看妳和先生去花蓮旅行點點滴滴的過程。。。很感動。。。

這位朋友一番鼓舞的話,對陽光辣媽來說,是對我這四個多月來持續書寫網誌的最佳回饋。讀者也許不多,但是知道有人真心喜歡自己的文章,那種喜悅,比中了樂透彩還快樂上千百倍。

始終覺得,在現今紛擾的社會,不論外面的世界多麼糟糕,自己的世界一定要美好;不管人心多麼黑暗,自己的內心一定要明亮。我一直勉勵自己,不要用負面去對付負面,不要用黑暗去對付黑暗,盡量保有心中那份對人的溫暖,當有人生命遭逢低潮、需要傾聽,或者只想要休息時,都可以因為閱讀我的文章得到些許的安慰、鼓勵或放鬆,這也是我的網站取名"一棵溫暖的樹"的主要原因。

在職場,我也許不是那麼起眼,走得沒那麼快,但這不要緊。重要的是能在不慌不忙中日漸成長,在自己的崗位上慢慢綻放光芒,當別人從身旁超越的時候,也總是告訴自己,只要不曾後退,只要腳踏實地,只要持續認真往前走,終有一天也能抵達想去的地方。

生活中,總是習慣去看光明的一面,這不是逃避現實,而是用心感受。努力發現眼前、當下的美與善,生活中的美好俯拾即是,端看我們能否細心體會。也許只是一朵花的盛開,也許只是一隻鳥的飛翔,也許只是迎面而來的人臉上的一抹微笑,都能讓我感到快樂,讓我懂得惜福與感恩。

總是期許自己,不要為了一味追求速度,讓自己身陷汲汲營營中繁忙而焦躁,儘量用單純的心去對待周遭的事物。尤其世界萬象如此多姿多釆,我希望自己能始終保有追求美好生活的的熱情。

謝謝妳,彭小姐。妳再次證實了語言的驚人力量,一個人口說好話,會讓另一個人的心靈得到滋潤,生命中處處陽光照耀。


辦公桌上清香的梔子花

朋友送的蘭花

留言

  1. 好一句「士為知己者寫」!在這個浮誇的大千世界中還是有許多默默追求心靈價值的有心人。在生活中細細品味、凡事正向思考、散播希望散播愛,這是我們能給這個社會與自己最好的禮物!謝謝陽光辣媽願意當領頭羊,帶起這股暖流!

    回覆刪除
  2. 我們都是平凡人,但是在自己的世界中,我們也都是耀眼的明星,ˋˋ用心生活ˊˊ即是生命最好的詮釋,活出平凡中的璀璨~

    回覆刪除
  3. 在這裡留言鼓勵我的朋友,都是讓我繼續寫下去的知己!

    回覆刪除
  4. 感恩,受益良多~
    當細細品味這優質作品時
    ,才驚覺因沈浸功利與物質多時,而忽略心靈成長及生活中的美好!
    這心靈雞湯值得分享,讓溫暖
    得以延續,讓品味作品成為生活中的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你喜歡我的文字。美好人生,值得用心,我們一起作伴同行。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