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伯朗大道

台東的美景總是吸引旅人一再造訪。相同的風景,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氣,只要用心體會,總能有不同的收穫。

有時是仰望藍天白雲的心曠神怡;有時是面對湛藍大海的開闊奔放,有時是與山對坐的靜謐恬適。

這幾年到台東,我們總是以融入在地的慢活方式旅行,沒有非去不可的景點,也沒有不吃不罷休的美食,尤其這次住在已經舉家北漂的池上親戚家,兩個人更是隨興自在。

這次旅行讓我念念不忘,是因為陽光辣媽以一種別開生面的方式行走在伯朗大道

那是個假日過後,有著微風細雨的早晨。

因為當天微雨的天氣另一半不想出門,開車送我到伯朗大道入口處下車即離開,回住所讀他帶來的大滅絕

能一個人在雨中漫步,是多麼詩意的一件事。

下車才走不了幾步路,陽光辣媽就被空氣中馬斯康尼〈鄉間騎士間奏曲〉的樂音吸引,原來是伯朗大道入口處的一家小咖啡店正在播放著古典音樂。


伯朗大道入口咖啡小店的布置

向前走去,聲音是從大提琴造型的音箱中傳出,真是饒富創意又雅致的設計! 辣媽心想,每天聽著古典音樂的稻田,必然是以愉悅悠然姿態的向陽生長吧。

大提琴造型的音箱
眼前的稻田,翠綠的葉與金黃初綻稻穗交織,美得令人心醉。一幅人與環境,人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畫面。旅人在此駐足休憩,一杯咖啡,有滿眼的綠意相伴,何等享受,何其幸福。

鄉間騎士間奏曲後面的樂曲是普契尼的歌劇作品強尼・史基基中的詠嘆調〈我親愛的爸爸〉,女高音時而厚實溫暖時而低吟婉轉的嗓音,陽光辣媽聽得沉醉不已,留連不去。

一個多麼美好的開始。

一個人走在微風細雨的伯朗大道

在一望無際的伯朗大道上獨行,兩旁稻田的葉子因雨水的沖刷更顯碧綠透亮。此時雨勢已歇,但見遠方雲無心以出岫,辣媽只覺風飄飄而吹衣,忍不住載欣載奔,不亦快哉!

雨水沖刷後的稻田
此時沒有假期中遊客騎腳踏車的嬉鬧狂奔,沒有網美在金城武樹下拍照的喧囂,沒有白雲作伴,沒有陽光兜灑全身,辣媽癡癡與樹對望,竟有著我見綠樹多嫵媚,料綠樹見我亦如是」那種與知己久別重逢的欣喜!
細雨中的金城武樹


慢慢走,欣賞啊! 往前走,還有驚喜。

如果急著趕路,常常是在金城武樹前拍照後就結束了造訪伯朗大道的行程,今天一路走到盡頭,發現了可愛的造型公仔。精靈慧黠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拿出手機拍照,而這裡的稻田,有著如詩如畫的美感,豈能錯過。


俏皮可愛的造型公仔

在伯朗大道尾端的稻田

離開伯朗大道時,早已雨霽天晴,依約來接我的先生,問我接下來想去哪裡走走。

我回答:早上這樣就夠了,回表哥家去吧!
早上一個人的慢遊讓我的內心感到無比的豐盈,我想留點時間慢慢咀嚼,細細回味剛才那種恬淡閒適的心情,先生也認同我這個不急著塞滿行程的決定。

開始學習在慢的生活裡感受生活別樣的美,在旅行中,練習讓躁動的自己慢下來。越來越喜歡這種留有餘裕的從容,不急著補滿空白,常常留一些時間給自己反芻,品味生活中的真滋味。

回住所的車上,杜甫的<春夜喜雨>突然間在腦海中浮現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感謝這一場「好雨」,讓我擁有一個人的伯朗大道!

同場加映:
馬斯康尼-鄉間騎士間奏曲

普契尼-我親愛的爸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4ZqoGzoIMk






留言

  1. 辣媽妙筆生花,把這份閒適描述得活靈活現,彷彿與妳一起神遊,花東的靈氣一直令我嚮往,感謝辣媽分享,讓我同遊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回國若時間允許,或許可以考慮規畫東部走走。真的完全不同於西部的生活步調與人文風光。

      刪除
  2. 小時候我曾在花蓮住過三年,那時候的花蓮還有點原生態的風貌,我家在中正國小斜對面,後面是一大片的沼澤地和稻田,學校只有半天的課程,下了課,集合附近同年的小朋友,瘋狂的玩,釣青蛙,捉蝌蚪,採野果,玩累了,大石頭上睡一覺…那段時光依舊令我回味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月到花蓮旅行四天三夜,只在花蓮市區短暫停留,我們住在光復,仍保有很多大自然的風貌,那篇“旅行,為幸福持續加溫”就是這樣的心境。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