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複,也是一種人生

網路上一直有人在轉傳的一段話:
複雜的事情簡單做,你就是專家;
簡單的事情重複做,你就是行家;
重複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贏家。

的確,陽光辣媽也深信,任何事情只要肯用心,在反覆的過程中,還是可以找到新的挑戰和突破點,依舊會有許多新的學習與成長。

這個星期五公司要舉辦全國性的大型活動, 昨天下午和主辦部門進行第一次預演,雖然比賽項目、流程與往年均大同小異,但我眼看著現場每一個關卡工作同仁無所遵循的茫然,對比業務熟悉的承辦人一派胸有成竹、輕鬆寫意的態度,心裡隱隱然覺得有些不對勁,想要說些什麼,卻覺得時間點不對,因為同事還鼓勵陽光辣媽說「這個主持活動的任務對妳而言,應該早已駕輕就熟,輕鬆愉快」……

殊不知,對他們口中「閉著眼睛都會做」的工作,辣媽卻當作是第一次接觸那般慎重以對。

這些年陽光辣媽主持活動的場次也不少,看到一些在自己最擅長的領域因過度自信而失誤的例子,從別人的經驗裡我學習到,為人處事一定要「在熟悉處保持陌生以便瞭解;在陌生處保持客觀以便深入。」以前心理學老師的這段話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也是我踏入社會工作後的準則之一,因為小心駛得萬年船,永遠是不變的真理。

即使已經是第三年接下主持棒,但今年的辣媽,已經不是去年的我。而且我認為,就算是主持活同樣的活動,去年和今年也是截然不同的兩回事,嚴格來說,這根本不算是重複相同工作,因為每一次都是全新的挑戰與考驗!

我想起自己閱讀過枡野俊明的「無限簡樸而富裕的人生」這本書,發現自己的想法、觀念與其中的文章不謀而合。
歸結成簡單的一句話:重複,也是一種人生。

我們能做的,是在平凡又重複的日子中,用心生活,認真活出不一樣的人生!

用心感受每一道清晨的陽光帶來的燦爛明亮;感受每一朵花開、花謝的舒心自在,這是陽光辣媽目前正在做的,與每一個閱讀網誌的朋友分享。


留言

  1. 絢爛煙火落下後剩下滿地狼藉,雲淡風輕的歲月引人無盡回味!
    我不只是我!此刻的我與前一刻不同,也與下一刻有異;宇宙不變的真理就是所有的事物都會變!用心活在當下就是為自己負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一個用心活在當下為自己負責!

      刪除
  2. 每天的陽光都不同,每一天都是全新的,藉著舊的泥土基礎,開放鮮美芬芳的花,以前讀過一篇課文ˋˋ如果給我三天的光明ˊˊ,海倫凱勒對每一件事物都充滿好奇與感動,而不是ˋˋ理所當然ˊˊ,因為ˋˋ理所當然ˊˊ,我們錯過身邊太多太多的美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們一起開心、用心過每一天。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