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與飲食結合

傳統經驗告訴我們,成功減肥瘦身80%靠飲食, 因為只要節食,即使不運動也可以瘦下來,但是陽光辣媽不僅僅是希望要減肥,更希望擁有健康和良好的體態,所以必須透過運動與飲食結合來進行。

飲食與運動習慣的養成並不難,只要堅持就可以了。
身為一個職業婦女,如何抽出時間自備飲食又運動?俗話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對慢慢來說,因為我本來就不追劇,只要減少滑手機就可以。

常言道:早睡早起身體好。現在慢慢每天晚上9點關手機,10點睡覺。如此一來,既能睡飽又能早起。

坦白說,一開始要那麼早就關手機上床睡覺,確實有過一段適應期,但是心裡那個想讓自己越來越健康美麗的聲音很清晰,用心傾聽身體發出的聲音,慢慢知道想讓自己越來越好,就必須有所改變。這兩年來,慢慢每天550分起床準備早午餐已經成為生活日常。

今天就來說說運動。
其實都是老生常談了。很多道理其實我們都懂,只是常常連自己都不知為什麼,就是沒有動力去做。現在我只能說,如果自己還沒有動起來,那是因為對於想要追求的那個目標,你並不是打從心裡想要得到,因此沒有志在必得的決心。有心追求改變的人,勢必排除萬難,付諸行動。

慢慢本就喜歡運動,但只有假日才到健身房跳有氧平常工作下班回到家吃過晚餐時間已晚,要如何養成運動習慣並且堅持下去呢?我還是老話一句,只要有心,自然會找到方法。

首先,給自己多走路的機會。
我辦公室隔壁就有洗手間,但我會刻意走到幾十公尺外的化妝室,一整天累積下來,就多步行了將近一公里的距離。
                      

其次,改掉中午飯後上網看新聞或滑手機的習慣,改成在走廊來回散步20分鐘,一方面幫助消化,一方面不被新聞訊息干擾而更安靜放鬆,幾個月之後我發現,散步後再小憩片刻,下午的工作精神特別好。

另外,晚餐後準備好次日的食材,改掉坐在客廳看電視新聞的習慣,穿上運動鞋出門健走至少40分鐘。遇到天氣不好,就在家裡跟著健身運動APP做核心運動,不論如何,就是讓自己每天都有運動。

運動與飲食結合的日子,感覺身體的輕盈與體態的改變,有一天,攬鏡自照時意外發現,腹部的線條竟然明顯起來了,真是雀躍到手舞足蹈地轉圈圈了!
                                          

同場加映:
如何在冷冷的冬天早上喝一杯暖心溫薑汁?在這裡特別推薦邱錦伶在擇食一書中的作法,按照這個方法,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嗯嗯超順暢。                                                                

溫薑汁作法:老薑去皮切小塊→加水蓋過薑塊→打成汁濾掉渣→大火滾煮→放冷裝玻璃瓶。
薑汁冰塊一個對一杯熱水,早上空腹喝。

留言

  1. 減肥真的不難,但要減的既健康又美麗就不容易了。感謝辣媽親自順利示範健康搭配良好體態的作法。不想做就可以找到許多藉口,真的想做既可以找到方法。從外表的減肥、到維持良好體態的運動,往內延伸,戒除手機、電視的誘惑,多與自己與自然相處、對話。簡單生活不簡單,是一個能量滿滿的生活!我也開始自煮自食,早起固定運動,以聽好的演講替代電視的干擾。發現,回歸清淨心真的很舒服!

    回覆刪除
  2. 我們喝薑茶也行之有年,做法是晚上把一大塊生薑切薄片,放在保溫罐中,再沖入剛煮開的熱開水,隔天早上起床就先喝一大杯,至今手腳冰冷的現象已經沒了,腸胃也更順暢!
    接受陽光辣媽的建議後,飲食以大量的蔬果為主,感覺腸胃更輕鬆,只是常常會忘記運動,或許應該訂一個時段,把運動變成習慣,加油!加油!
    謝謝陽光辣媽的經驗分享,藉著妳的成功經驗,我也要努力跟進!

    回覆刪除
  3. 很開心看到你的留言分享,良好的飲食習慣確實會讓我們的身體更健康,那種舒服的感覺,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把運動納入生活作息的一部分,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收穫。祝福你們,一切越來越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