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待自己

 

【款待自己】
前幾天在網路上閱讀到一篇文章,我對其中用「簡單的食材、用心的烹調,懂得『款待自己』」這段文字很有感。
原文連結:https://www.storm.mg/lifestyle/3397138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遠方的閨蜜,假日早晨她常會邀請我「視吃」她的餐點。
她是個會吃、懂吃的女孩。她那種發自內心對動手做料理的熱愛,讓她整個人閃閃發亮,我欣賞那種光芒、喜歡那樣的生活質感。
「滿滿的儀式感裡,想像自己是豪門女主」她常自我解嘲。「其實是透過準備食物的過程,放鬆一個星期工作的疲憊」,我的閨蜜說。

我的回應是,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她喜歡把時間用在吃,花時間準備食材,花很長的時間慢慢吃,這是她「款待自己」的方式;我把時間用在運動與讀書,這是我「善待自己」的堅持,我們都沒做什麼了不起的大事,但其實正是這些日常小事,讓我們的生活過得簡單卻豐富。

我的極簡生活不是苦行僧的生活,而是透過斷捨離的過程,慢慢向自己想要的那種生活軸心靠近,漸漸懂得取捨、懂得款待自己、學會善待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