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



 【婚紗照】

外出旅遊時,常有機會看到婚紗照外拍的場景,新娘幸福洋溢的笑容,新郎流露出體貼的模樣,常讓我駐足流連,感受雙方沐浴愛河的那份喜悅。

與同事朋友聊起拍婚紗照這件事,當我說出:「我結婚時沒有拍婚紗照」時, 通常會得到兩個反應:先是「怎麼可能?結婚怎麼可能不拍婚紗照?」接下來的反應是「你的決定是對的,現在覺得婚紗照很佔空間,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

結婚將近30年,從來都不曾遺憾過當年沒有拍婚紗照。與省錢無關,而是我一直都覺得,真正的感情是落實在生活裡的。
我的愛情,在琴棋書畫詩酒花裡,在好山好水好風景裡,也在柴米油鹽醬醋茶裡,而不在唯美的婚紗照裡。

當然,時至今日還有另外一個好處是,現在不用煩惱婚紗照的斷捨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