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歡喜也會有淚

在國慶連假洶湧的人潮中,幸運的擠進高鐵車廂,站立在擁擠的自由座車廂門口,回想媽媽這次住院開刀,從預約掛號、門診會談到主治醫師決定動刀日期的過程,一路上遇到這麼多天使的守護與照顧,我的眼淚終於忍不住潰堤。

其實,拍下媽媽合目休息時,心裡就湧過一陣酸;陪她用助行器走路,在她身後看她奮力前行的背影,我的眼眶早已濕了又濕。

一則因為十年前右腳開刀不順利的陰影籠罩至今心魔未除,更多的是為了怕子女擔心,她對自己的疼痛忍了又忍,忍到背駝了,腰彎了,忍到夜晚疼痛無法入睡,忍到舉步維艱,她還在忍……

這就是傳統典型的傳統婦女,苦痛總是自己往肚子裡吞,總是不要子女為他們擔心,永遠都在為子女設想, 總把自己的需要擺在最後順位……

終於,痛到不能再痛,忍到不能再忍而接受手術治療的媽媽,終於可以躺下來,好好休息,好好睡上一覺。

我好久沒有好好看著媽媽的臉,當她睡在我的眼前,聽她呼吸深沉有致的睡熟了時,我的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原來,歡喜也會有淚。

#特別感謝嘉義長庚醫院主治醫師許維修,秉持醫者父母心,視病猶親的態度,真的是媽媽的再造恩人。
門診時,你抬起媽媽的腳放在你的膝蓋上看診的親切動作,以及巡視病房時,牽著媽媽的走來回走路復健的畫面,感動了我們全家人。

#同時感謝最熟悉的陌生人,彼此久仰大名卻素未謀面的嘉義長庚護理長王雅玫,妳的熱情與溫暖,是媽媽安心的來源,娘家的大門也為妳開啟,有空歡迎一起來當女兒賊。



留言

  1. 這是一段心痛的過程,看到父母被病痛折磨,比發生在自己身上還要痛!想到自己在母親最後的日子沒能陪伴在側,心中遺憾無限,台灣的父母總是苦自己,把最好的給子女,妳勾起了我最不忍心回想的那段記憶…
    祝令堂早日康復,還有機會多陪陪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現在覺得還能夠陪著媽媽,是幸福的。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十字真言功課拜懺法

體適能健身C級指導員

蔣勳細說紅樓夢第四十一回(上)筆記